合同能源管理的主要难点|文库|大众学院|大众网
推广 热搜:

合同能源管理的主要难点

   日期:2019-03-18     来源:大众节能环保网    浏览:0    

  合同能源管理机制是一种以节省的能源费用来支付节能项目全部成本的节能投资方式;这种节能投资方式允许用户使用未来的节能收益为工厂和设备升级,降低目前的运行成本,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本文简要介绍了合同能源管理的几个难点。

  节能服务产业的发展,在近年来取得显着成效,国家政策的扶持,国人节能环保理念的提升,都推动了节能服务产业在我国的大力发展。合同能源管理是节能改造项目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节能服务模式,但是在大力推行合同能源管理的过程中任然不可避免的会遇到很多问题。

  认识障碍

  这是说,企业高管对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还有待提高。基于能源浪费的“惯性”,一些企业往往有“浪费无罪”的误区。企业应该真正提高认识。同时,政府应该下达具体的指标,通过相关机构对企业节能减排潜力的分析,企业要向政府承诺节能减排的目标。否则,很多节能项目很难得到实施。

  技术障碍

  国内现在有很多节能技术,一些技术还非常有效,投入产出比很高。可问题是什么呢?技术非常混乱,鱼目混珠,有些节能服务公司能力不强或者夸大节能效果。

  融资障碍

  节能服务公司要做大量的项目,就需要大量的投资和融资。银行很多时候对项目的好坏、项目节能效益等无法做出准确的判断,最大的担心就是贷款无法回收。所以,融资机构一方面要提供购买合同、节能效益的抵押等多种经营品种为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提供融资服务;另一方面银行也要加大培训,鼓励相关业务部门的创造性。同时,国家应该把银行等融资机构纳入激励的范围之内,鼓励银行开展这方面业务。

 
标签: 合同能源管理
 
更多>同类大众学院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大众学院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