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发电|词典|大众学院|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薄膜发电

   日期:2019-03-18     来源:大众节能环保网    浏览:2    

  薄膜发电,是依靠具有轻、薄、柔特点的薄膜太阳能电池芯片,像英特尔芯片(Intel Inside)一样嵌入各类载体,提供清洁电力。比如将薄膜太阳能发电设备加载到手机、iPad、背包、帐篷、衣服、特种装备上,或者太阳能汽车,可以在太阳下边行驶边充电,摆脱对充电桩的依赖。

  薄膜发电的优势

  薄膜发电技术具有柔性可弯曲、质量轻、弱光性好、颜色可调、形状可塑等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特定情况下,柔性砷化镓太阳能电池片产生的效能比全球量产的单晶硅技术提高8%,比多晶硅高出10%;相同面积下,其产生的效能可达普通柔性太阳能电池的2~3倍。

  薄膜发电的应用范围

  薄膜发电,就是让人类像绿色植物一样直接利用阳光,薄膜发电可以理解为“人造叶绿素”。薄膜发电技术可广泛使用在分布式发电、移动3C产品、可穿戴设备以及太阳能全动力汽车、太阳能无人机、卫星等各种领域。

  薄膜发电的现状

  日前,经美国能源部和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测量和认证,美国阿尔塔公司的砷化镓双结电池转化率达到31.6%,再次创造新的世界纪录。而在2014年美国阿尔塔公司被我国汉能控股集团完成收购。

  2016年1月26日,美国薄膜公司MiaSolé宣布,其铜铟镓硒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FLEX-02获得IEC 61646、IEC 61730和UL 1703认证,以及UL 790 最高防火等级(A级)认证。(注:IEC为国际电工委员会,UL为美国保险商实验室)该组件是当前市场上转换效率最高的柔性、轻质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量产转化率达到16%。这种高功率密度的电池组件应用领域广泛,从屋顶铺设、水库和垃圾填埋场覆盖层,到汽车、货车等交通运输应用,再到离网和各种消费品。该组件在汉能位于广东河源的工厂生产,该厂已通过UL、IEC和ISO9001认证。对客户来说,FLEX-02组件具备诸多优点。首先,它很轻,其质量小于0.7磅/平方英尺(相当于每平方米重量小于3.5千克),可以安装在无法承载传统玻璃基太阳能板的屋顶或其他建筑结构上;其次,由于该组件可直接附着在建筑结构或物体的表面,所以不会造成建筑或物体的渗漏或损坏;同时,这种组件十分美观,能够与屋顶、车辆以及其他建筑结构融为一体,使之保持原貌,无需使用难看的支架;此外,FLEX-02组件轻薄柔软,体量较小,因而抗风和抗震能力卓越。相比之下,传统的架式电池板体量较大,容易在飓风或地震中受损。MiaSolé公司于2013年被我国汉能控股集团完成并购。

 
标签: 薄膜发电
 
更多>同类大众学院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大众学院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