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石化催化烟机在线除垢 节能降耗300万元|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技术  环保督察  中央环保督察  节能减排  土壤污染  蓝天保卫战 

辽阳石化催化烟机在线除垢 节能降耗300万元

   日期:2020-03-31     来源:中国石油报    浏览:0    评论:0    

  3月25日,辽阳石化顺利完成催化裂化装置烟机在线扰动除垢工作,主风机组电机运行电流下降明显,节能降耗效果显着。

  自去年11月催化裂化装置烟机在线除垢后,辽阳石化油化厂催化裂化烟机已累计运行4个月。近期,随着运行时间增加,催化烟机结垢趋势增加,烟机输出功率逐渐降低,主风机电机功耗持续增加,这个厂判断是烟机再次结垢,为了保证催化装置的经济效益,油化厂决定再次对催化烟机进行在线除垢。

  油化厂编制了烟机扰动相关方案并对班组员工进行了培训。3月25日凌晨5时,催化裂化装置开始降量运行,7时备机启动,随后主备机切换,烟机降温扰动在线除垢,一切工作按计划方案顺利进行。在降量主备机切换过程中,这个厂领导及工程技术人员全程现场指导操作。13时50分,扰动完成,主风机开始暖机,16时30分切换回主风机组运行,整个扰动过程一气呵成。

  扰动后,催化裂化装置主风机组电机运行电流由315安下降至160安,电机功率由5000千瓦下降至700千瓦,双动滑阀开度由16%下降至5%,主风机组电机节能效果明显,刨除气温变化的影响,初步估计节能降耗300万元,为公司挖潜增效助力添彩。(通讯员孙兆申 高巍巍)


 
标签: 节能降耗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