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漳发文被疑禁止居民蒸馒头炸丸子 官方回应|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减排  节能技术  环保督察  蓝天保卫战  土壤污染  中央环保督察 

河北临漳发文被疑禁止居民蒸馒头炸丸子 官方回应

   日期:2020-01-15     来源:新京报    浏览:3    评论:0    

  1月14日,一份河北省临漳县空气质量保障应急指挥中心下发的文件引发关注,当地居民质疑这份文件禁止蒸馒头、炸丸子。对此,临漳县空气质量保障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回应记者称,并非不让老百姓蒸煮炸,文件未表述清楚,已重新印发通知。

  河北临漳发文被疑禁止居民蒸馒头炸丸子 官方回应

  涉事文件。受访者供图

  《临漳县空气质量保障应急指挥中心关于加强对大灶蒸馒头、炸丸子等燃烧木材、劣质散煤开展巡查的通知》称,临近春节,为了更好维护该县空气质量指数,确保打赢大气污染首季攻坚战,请各乡镇立即组织安排,对各村禁止燃烧木柴、劣质散煤蒸馒头、炸丸子行为开展宣传、巡查工作。

  上述文件称,县空指中心、生态环境分局、县市场监管局近期将组成联合督察组,对各乡镇大灶蒸馒头、炸丸子等燃烧木柴、劣质散煤情况进行督导,督导过程中发现一例曝光一例,对未开展宣传且发现问题较多的相关乡镇,将在县政府工作群内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该文件流出后,当地有居民质疑称,为保证所谓空气指数而不让居民蒸馒头、炸丸子,影响居民生活。

  1月14日下午,临漳县空气质量保障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上述文件的主题是禁止燃烧木柴和使用劣质散煤,并非不让老百姓蒸煮炸,文件在语言方面表达的不是很清楚,已另外起草,以向群众解释清楚,将于今晚下发到各个乡镇。


 
标签: 空气质量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