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批中国印染行业节能减排先进技术推荐目录开始申报|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技术  环保督察  中央环保督察  节能减排  土壤污染  蓝天保卫战 

第14批中国印染行业节能减排先进技术推荐目录开始申报

   日期:2020-01-06     来源:中国纺织报    浏览:1    评论:0    

  当前,推动绿色增长是全球制造业的共同选择,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加快节能减排先进适用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是推进印染行业绿色发展,提升印染行业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和必然途径。为此,中国印染行业协会2020年将继续组织申报印染行业节能减排先进技术,发布《第14批中国印染行业节能减排先进技术推荐目录》,将其中的重大、关键技术向有关部委推荐,争取作为国家专项技术改造项目的重点技术内容。

  此次申报面向国内外拥有印染生产工艺、设备、染化料助剂、资源能源回收利用、三废治理、智能化系统等方面先进适用技术的科研院所及生产企业,申报条件为: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同类技术先进水平或在国内同类技术中处于领先地位;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工艺技术成熟、经济性好、实用性强、可广泛推广。申报范围包括:清洁能源的应用(太阳能、中压蒸汽、天然气应用等);印染生产过程中节能、节水、降耗、减排的清洁生产工艺技术;高效、低耗、环保型染料和助剂;节能节水印染装备;低成本高回用率印染废水治理技术;印染企业定型机尾气等废气治理、热能回收技术和装备;节能减排效果明显的数字化管理系统、在线监测系统、智能化技术;各类资源能源回收利用技术。


 
标签: 节能减排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