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垃圾再生品成滤料 北京永定河“以废治污”|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技术  环保督察  中央环保督察  节能减排  土壤污染  蓝天保卫战 

建筑垃圾再生品成滤料 北京永定河“以废治污”

   日期:2019-12-19     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0    评论:0    

  记者近日在北京市永定河休闲森林公园看到:超6万吨建筑垃圾再生滤料,作为永定河京西流域生态修复工程湿地系统中水质净化的重要载体投入使用。经过检测,这些滤料可以替代原生湿地火山岩、沸石等天然填料,让河水得到循环净化。

  据介绍,再生滤料主要来自2018年相继建成投产的昌平沙河、海淀四季青以及海淀苏家坨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项目。通过分拣、破碎、筛分等一系列处置流程,废红砖、废混凝土等建筑垃圾实现资源化再生。再生滤料表面积大、孔隙率高、粒型好,其孔隙为微生物提供充裕的生长空间,这些微生物则是水质净化的基础。

 
标签: 生态修复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