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例大气污染损害赔偿案磋商成功|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技术  环保督察  中央环保督察  节能减排  土壤污染  蓝天保卫战 

河北首例大气污染损害赔偿案磋商成功

   日期:2019-12-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浏览:1    评论:0    

  河北省衡水市近日召开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会议,景县留智庙镇人民政府、景县春源热力有限公司、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景县分局三家共同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协议书上签字,这标志着河北省首例大气污染损害赔偿案磋商成功。

  根据河北省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平台数据,景县春源热力有限公司于2018年11月~12月和2019年5月存在大气污染物连续超标排放的情况,超标排放持续时间较长,对区域内生态环境造成了损害。

  案件发生后,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景县分局积极向当地镇政府、企业介绍相关生态损害赔偿的政策,争取企业主动修复。

  经磋商,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当地镇政府大力支持,达成一致意见,企业自愿出资10万元,用于企业所在镇今冬明春的植树造林,对大气污染进行替代修复。资金转入镇政府专用账户,由镇政府管理并组织替代修复的具体实施。企业与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景县分局对实施情况进行监督。

  这起案例的磋商成功为河北替代修复及生态损害赔偿类比法评估的实施起到了示范作用。(张铭贤)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