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核安全合作指导委员会会议在英召开|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技术  环保督察  中央环保督察  土壤污染  节能减排  蓝天保卫战 

中英核安全合作指导委员会会议在英召开

   日期:2019-11-12     来源:生态环境部    浏览:1    评论:0    

  中英核安全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1月8日在英国布里斯托尔召开。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和英国核监管办公室首席监督员马克·福伊共同主持了会议。双方总结了自上次指导委员会会议以来的合作成果,并确定了下一阶段的合作重点。

东亚酸沉降监测网第二十一次政府间会议在京举办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与英国核监管办公室共享了两国新建核电厂现状、核安全监管最新进展、以及中英两国“华龙一号”项目的监管审评进展,回顾了双方在“华龙一号”安全分析以及放射性废物和环境影响评价的合作成果。双方商定了下一阶段合作重点事项,包括“华龙一号”计算机软件验证分析、核承压设备监管、核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模式交流以及监管战略交流等。

  会后,双方核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续签了中英核安全监管合作协议并参观了欣克利角核电厂在建EPR核电项目。

  中英核安全合作指导委员会是两国核安全监管部门的重要合作机制,为“华龙一号”项目的安全审评交流、共享监管经验和推动中英双边核安全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 核安全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