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召开“倡导绿色价值观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技术  环保督察  中央环保督察  土壤污染  节能减排  蓝天保卫战 

生态环境部召开“倡导绿色价值观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

   日期:2019-10-25     来源:生态环境部    浏览:0    评论:0    

  10月25日,生态环境部在京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讨如何通过培育生态价值观念,加强文化建设,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出席座谈会并与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倡导绿色价值观念和推进生态环境领域的文化建设工作,希望未来与社会各界携手,积极推进文化建设,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座谈会上,来自理论界、文化界的13位代表先后发言,就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环境领域的文化建设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工作,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正式确立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时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科学思想指引和强大实践动力。倡导绿色价值观念,加强生态环境领域的文化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也是坚定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具体呈现,对牢固树立人们的绿色价值观念,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会议强调,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积极进展,但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需要提升,公众生态环境科学素养有待加强,一些不环保的生活方式亟需改变。要深入学习、理解、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唱响生态文明建设主旋律。要加强生态或绿色价值观念相关理论研究,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生态道德,丰富和完善中国生态或绿色价值观念。要积极探索生态环境领域文化建设的途径和方式,繁荣生态环境领域文化产品创作,打造六五环境日等生态环境领域文化活动品牌,加强生态环境领域文化传播体系建设。要构建全民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体系,挖掘和宣传公众参与的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示范和价值引领作用。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