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首轮自治区级生态环保督察|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技术  环保督察  中央环保督察  土壤污染  节能减排  蓝天保卫战 

宁夏启动首轮自治区级生态环保督察

   日期:2019-10-10     来源:中国环境报    浏览:0    评论:0    

  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本月中旬起,宁夏将启动首轮自治区级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分别对石嘴山市、中卫市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开展自治区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自治区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补充与延伸,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是对被督察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和全面检验。有利于进一步推动被督察地市党委和政府有效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整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集中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区环境质量。

  督察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重点督察中央和国务院领导批示指示贯彻落实情况、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突出环境问题处理情况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为深入实施生态立区战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本次自治区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共组建3个督察组,进驻时间为15天,可根据工作进度需要适当延长,最长不超过20天。进驻期间,各督察组都将在各市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对象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