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执行焦化行业特别排放限值|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减排  节能技术  环保督察  蓝天保卫战  土壤污染  中央环保督察 

山西将执行焦化行业特别排放限值

   日期:2019-09-20     来源:中国环境报    浏览:2    评论:0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山西焦化行业特别排放限值改造警示会议上获悉,根据有关规定,自2019年10月1日起,山西省炼焦化学工业现有企业执行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特别排放限值。

  焦化行业实施特别排放限值改造,是山西省委、省政府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重要举措。目前,山西省还有16家焦化企业未完成特别排放限值改造,其中,长治6家,晋中4家,运城两家,吕梁两家,忻州1家,晋城1家。

  会议指出,焦化企业是污染治理的责任主体,务必加快特别排放限值改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彻底打消掉抱有幻想、心存侥幸的想法。各市生态环境部门要充分运用好法律的利器,综合运用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行政拘留等环境保护法配套手段,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做到不犹豫、不姑息、不手软。

  会议强调,现有企业应采取有效措施,在规定期限内达到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逾期仍达不到的,有关部门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要求责令改正或限制生产、停顿整治,并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王璟)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