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清建立企业环保自主巡查系统|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技术  环保督察  中央环保督察  土壤污染  节能减排  蓝天保卫战 

浙江德清建立企业环保自主巡查系统

   日期:2019-09-20     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0    评论:0    

  “焊烟排放口、酸雾塔、废水排放口……”9月18日上午8时,浙江德清久胜车业有限公司环保负责人万才茂在手机上打开德清企业环保自主巡查系统,查看该系统向他推送的当日检查事项。依照任务单,万才茂在生产场地逐一排查,每到一处,便扫描贴在设备上的二维码,填写相关数据,并拍照上传系统。

  系统的另一头,是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德清分局的工作人员,他们依据企业上传的检查情况,及时掌握企业环保设备运行状况,进行检查分析,一旦发现问题,便会主动前往企业进行实地检查。“企业环保自主巡查系统是为企业开出的‘环保门诊’,根据企业每日提供的‘病历’进行诊断,及时给予规范化、专业化指导。”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德清分局局长张铧说。

  “由于环保部门检查人员有限,对各个企业的检查难以做到面面俱到,而且有些企业平时不注重环保设备的维护,听到检查风声后,便临时编台账,导致检查时难以发现问题,无形中增加了环保事故发生的风险。”德清县环境应急中心副主任陈川说。

  对环保部门而言,系统的应用创新了监管途径,将“大海捞针”式的环保检查转变为精准的执法工作。系统每天下发的任务单依企业而异,企业上传的数据能够真实准确全面地反映其存在的个性化问题,大大缩短了环保部门发现问题的时间。

  对企业而言,环保部门对企业上传信息的分析能够帮助企业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减轻企业面对环保检查时的受罚风险。

  自今年7月1日上线以来,共收到企业自主巡查反馈信息5500余条。截至目前,德清县已有140家企业完成培训,86家进驻该系统。(记者 王世琪)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