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呼吁各国制定《国家制冷行动计划》|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技术  环保督察  中央环保督察  土壤污染  节能减排  蓝天保卫战 

联合国呼吁各国制定《国家制冷行动计划》

   日期:2019-09-18     来源:科技日报    浏览:1    评论:0    

  9月16日是“保护臭氧层国际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发表致辞表示,32年来,各国遵循《蒙特利尔议定书》,为减少制冷等行业使用消耗臭氧层的化学物质作出了不懈努力。因此,保护人类不受太阳有害紫外线辐射的臭氧层正在修复。

  今年的“保护臭氧层国际日”主题是庆祝30年来全球落实《蒙特利尔议定书》在保护臭氧层和气候方面开展的杰出合作,并提醒人们必须再接再厉,保障人类和地球的健康。

  《蒙特利尔议定书》于1987年9月16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签署,并于1989年生效。该议定书的实施使得冰箱、空调等诸多产品中使用的臭氧消耗化学品逐步减少了99%。得益于《蒙特利尔议定书》的签订,自2000年以来,部分臭氧层正以每10年1%—3%的速度修复。

  古特雷斯表示,《蒙特利尔议定书》不仅是人类合作克服全球挑战取得的鼓舞人心的成果,而且也是应对今天气候危机的重要工具。

  2019年1月1日,《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生效。通过逐步减少强效温室气体氢氟碳化合物的使用,该《修正案》有望在继续保护臭氧层的同时,避免到本世纪末全球升温超过0.4℃。

  古特雷斯呼吁所有国家制定《国家制冷行动计划》,提供高效、可持续的制冷方法,并为所有人提供疫苗、安全食品等基本的生命保护服务;呼吁工业界采取更加有力的具体行动。

  古特雷斯强调, 健康的臭氧层和气候是实现各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必要条件。《蒙特利尔议定书》将继续为人类和地球提供保护。气候行动峰会将于下周在纽约举行,各国代表将齐聚联合国总部。“我们纪念保护臭氧层国际日,就是要在气候行动峰会上对制冷提出更加大胆的行动,并在峰会之后加以落实。”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