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党组巡视组集中反馈第三轮巡视情况|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技术  环保督察  中央环保督察  土壤污染  节能减排  蓝天保卫战 

生态环境部党组巡视组集中反馈第三轮巡视情况

   日期:2019-08-29     来源:中国环境报    浏览:0    评论:0    

  按照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生态环境部党组组建4个巡视组,于4月25日到6月15日对法规与标准司、科技与财务司、华东督察局、信息中心、东北督察局、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环境规划院等8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了第三轮巡视。8月1日,部党组听取并审议第三轮巡视报告。8月20日至22日,各巡视组集中向8个部门(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

  从巡视反馈情况看,8个部门(单位)党组织总体上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部党组决策部署,坚持政治与业务有机结合,在各自业务领域取得积极成效,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但巡视也发现,各部门(单位)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得还不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具体要求方面主动性、创新性不足,思路措施有时还跟不上。二是思想和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党建工作还存在短板。有的单位对党员开展经常性教育不够,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单一;有的单位基层党组织不健全、组织生活不够严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虚化。三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够彻底,仍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会议多、时间长,基层调研不深入,文件制度针对性不强,指导服务基层工作不够耐心细致等问题。四是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落实有差距。有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管党治党责任软化,工作形式化、表面化;有的单位廉政风险意识比较淡薄,警示教育抓得不到位;有的单位权力运行监控机制不健全,防控措施针对性不强;有的单位重制度轻落实,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等等。

  为增强巡视意见反馈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部党组成员以及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巡视反馈会议,传达中央及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提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把巡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助力单位发展的重要契机,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要求和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二要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精心部署落实整改任务。要把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落实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要切实加强巡视成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巡视整改与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着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以巡视整改为新起点,推动单位改革发展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各被巡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切中要害,真心认领、照单全收,要认真按照部党组要求,对照反馈意见,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深入推进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把巡视整改和业务提升相结合,以巡视整改的良好成效推动业务工作更好发展,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