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引进第三方机构创新环保执法|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技术  环保督察  中央环保督察  土壤污染  节能减排  蓝天保卫战 

湖北咸宁:引进第三方机构创新环保执法

   日期:2019-08-03     来源:新华社    浏览:0    评论:0    

  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某企业烟气多次超标排放,环境执法部门聘请第三方环保专家团队进厂检查,很快查明原因,帮助企业对症整改,执法人员对照问题清单开展督查。

  咸宁市在湖北全省率先以购买第三方服务的形式参与环保执法。咸宁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李林刚说,第三方团队进驻企业2天至3天,帮助企业全面查找环境问题,并编写现场检查报告书,指导企业整改。这是咸宁市生态环境局正在开展的支持企业绿色发展驻点执法服务活动的一部分。

  同时,生态环境部门还联合相关单位举办“进企业 送服务 解难题”执法服务民企对话暨企业环保业务培训。将27家隐形冠军示范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和21家大型企业、重点企业作为首批服务对象。

  总部位于通城县的湖北瀛通电子环保负责人说,执法服务和培训活动对企业帮助很大。

  咸宁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龙文表示,执法服务活动就是找准环保和发展的平衡点和发力点。通过系列执法服务活动,改变过去执法部门“坐店经营”的思维定式和执法主体对象“猫鼠游击”的局面,大大降低了执法成本,努力实现环境执法与企业发展双赢。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