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首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进入下沉或重点督察阶段|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技术  环保督察  中央环保督察  土壤污染  节能减排  蓝天保卫战 

第二轮首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进入下沉或重点督察阶段

   日期:2019-07-26     来源:生态环境部    浏览:0    评论:0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7月26日介绍,8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已分别进驻6个省(市)和两家中央企业,开展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目前,8个督察组均已完成督察进驻,进入下沉督察或重点督察阶段。

  生态环境部7月26日召开7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标准建设的有关情况。

  刘友宾称,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要求,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以朱之鑫、黄龙云、蒋巨峰、张宝顺、焦焕成、杨松、李家祥、马中平任组长的8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已分别进驻上海、福建、海南、重庆、甘肃、青海等6个省(市)和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中央企业,开展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刘友宾介绍,对6个省(市)的督察,原则仍按照“省级层面督察、下沉地市督察和梳理分析归档”三个阶段开展工作。

  对两家中央企业的督察,原则按照“综合督察、重点督察、分析汇总”三个阶段开展工作。其中,综合督察主要聚焦集团公司在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等方面的问题;重点督察阶段主要是分总部组和下沉组调查核实前期梳理的重点问题线索,详细核查有关下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其存在的问题,并做到“见事见人见责任”。考虑到中央企业所属企业“点多面广”的特点,还专门安排现场组开展机动式督察。

  目前,8个督察组均已完成督察进驻,进入下沉督察或重点督察阶段。截至7月25日20时,8个督察组共向被督察对象转办群众来电来信举报6459件。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