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节能低碳中国行”启动|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技术  节能减排  环保督察  蓝天保卫战  土壤污染  中央环保督察 

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节能低碳中国行”启动

   日期:2019-06-24     来源:中新社    浏览:1    评论:0    

  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节能低碳中国行”6月22日在北京启动,活动将以新能源汽车为载体,通过绕行全国十个城市,践行倡导“绿色出行”,促进民众自发形成绿色出行习惯。

  据悉,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是继1991年以来第29届,本届宣传周宣传主题“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寄望在绿色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全社会各方能够把节能落实到实处,提升能效,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宣传周期间启动“绿色节能低碳中国行”活动,是为了更好的丰富全国节能宣传周的内容和形式,让广大民众能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中来。

  据悉,“绿色节能低碳中国行”始于2018年,旨在拓展和延伸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广泛发动以民众为主体的政、企、商、学、民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节能降碳。

  促进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专家顾问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低碳网总编辑刘奇平在22日的启动仪式上就“绿色节能低碳中国行”筹备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绿色节能低碳中国行”首先在于呼应本届全国节能宣传周的“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主题,绿色节能低碳中国行首要任务旨在号召各级政府、各行业企业重视节能工作,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据了解,绿色节能低碳中国行在内容形式上分为城市行、企业行、民众行、专家行和国际行,具体的活动形式包括专题研讨会、新能源汽车万里行、低碳中国绿色骑行、一分钟Talk、创新成果推介会/展示会、优秀案例征集及评优表彰、领军人物/企业访谈、公益晚会和书画笔会等。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