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新能源节能环保与超材料科技前沿峰会在宁波举行|展会新闻||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技术  环保督察  中央环保督察  节能减排  土壤污染  蓝天保卫战 

首届国际新能源节能环保与超材料科技前沿峰会在宁波举行

   日期:2019-06-17     来源:经济日报    浏览:10    评论:0    

  6月14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奉化区人民政府、宁波瑞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国际新能源节能环保与超材料科技前沿峰会”在宁波举行。祝世宁院士、郭万林院士、陶文铨院士等来自中科院、美国工程院、欧洲科学院的多位院士以及海内外科研界的权威专家和企业界、金融界以及政府有关部门的嘉宾150余人参加峰会。

首届国际新能源节能环保与超材料科技前沿峰会在宁波举行

  此次峰会探讨焦点包括“能源与超材料研究前沿动态”、“能源超材料最新进展”、“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前沿动态”。峰会特邀了国内外权威院士分享新能源、节能环保和超材料领域的科技前沿动态,同时邀请了政府领导、知名专家、大型企业与投资界代表共同探讨交流新能源、节能环保和超材料产业的政治、经济、社会影响和发展方向。

  能源与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能源和环境的可持续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加快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化进程,可优化能源结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保护生态环境,保障能源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近年来,超材料技术作为一个前沿交叉热点领域,正有力地推进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此次峰会旨在进一步解读全球能源和超材料领域最新发展趋势,展示能源和超材料中最有代表性先进技术,探讨新型节能环保技术开发方向,帮助业界转变思维,更好地推动全球超材料产业发展。

  承办此次峰会的瑞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宁波市奉化区去年引进的世界级重大科技项目,致力于零能耗辐射制冷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国际首创颠覆性科技成果“辐射制冷超材料”荣膺《物理世界》2017年度“全球十大物理突破”。该项目实现“当年落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目前,瑞凌辐射制冷膜生产线正稳定地进行规模化生产,公司开发降温薄膜、降温涂料及降温衍生产品近10种,广泛应用于大型建筑、工业厂房、物流储运、太阳能光伏、户外用品、高科技农业、电子电力等领域,与国内外重点行业和领域的30家龙头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同时加速构建全球营销和市场体系,已覆盖日本、东盟、中东等15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宁波正致力于节能环保技术创新与产业的培育发展,促进产业结构变新、经济形态变绿,拥有发展节能环保与超材料产业技术的良好土壤,推动宁波产业朝着产品高端化、产业集群化、绿色低碳化的方向发展。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