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构建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调查监测预警体系|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技术  环保督察  中央环保督察  土壤污染  节能减排  蓝天保卫战 

湖北构建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调查监测预警体系

   日期:2019-04-28     来源:中新网    浏览:1    评论:0    

  湖北构建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调查监测预警体系。今年将启动新增国考断面水站建设,2019年建成联网,确保2020年获得有关数据。湖北省生态环境厅4月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厅生态环境监测处处长张文漫透露上述消息。

  发布会公布了2018年度湖北省环境质量情况。

  据通报,2018年长江干流18个监测断面水质为优良,Ⅱ类断面比例同比提高11.1个百分点;汉江干流20个监测断面水质为优;长江支流、汉江支流水质总体为良好,三峡库区、丹江口库区及主要支流水质为优,11座主要水库水质为优。此外,纳入监测的297个重点保护湖泊水质总体稳定。全省地表水河流高锰酸盐指数、氨氮和总磷等主要污染指标,年均浓度均值与2015年相比分别下降6.5%、33.3%和19.4%。

  在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方面,2018年该省17个重点城市共发生重污染天气15次,累计影响天数42天。

  该省重污染天气发生有着明显的季节特征及空间特征。重污染发生时间主要集中在冬季、秋季和春季,其中冬季尤甚。空间特征表现为,中部地区处在大气污染物从华北平原向江汉平原传输的通道上,易受到外来输入性影响,发生重污染天数最多,东部次之,西部最好。重污染类型主要以细颗粒物为主,其次是臭氧,再次是可吸入颗粒物。

  张文漫介绍,今年将在长江干流重要码头和重点工业园区布设一批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在武汉城市圈大气灰霾监测网基础上组建大气颗粒物组分监测网,进一步完善空气监测网络的功能,并在重点地区开展空气中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监测。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