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团队建议提高PM2.5“良”的标准:以50微克为上限|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技术  环保督察  中央环保督察  土壤污染  节能减排  蓝天保卫战 

北大团队建议提高PM2.5“良”的标准:以50微克为上限

   日期:2019-04-11     来源:澎湃新闻    浏览:0    评论:0    

  4月10日,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和北大统计科学中心陈松蹊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发布报告建议:考虑到近几年我国空气质量的改善,以75微克/立方米的PM2.5数值作为“优良空气”的上界已过于宽松,建议尽快使用WHO“过渡时期”第二级指标所给定的50微克/立方米作为“良”的上限。

  世界卫生组织出于保护公众健康考虑,针对PM2.5,提出最安全水平的标准为24小时平均浓度为25微克/立方米或更低,并建议将75微克/立方米、50微克/立方米和37.5微克/立方米作为三个阶段性过渡标准(基于PM2.5的24小时平均浓度),各国可以在此建议基础上根据自身情况制定适合的标准。

  陈松蹊认为,提高“良”的PM2.5国家标准的提高将使我国人群能够实行有效的保护措施,有效减少我国人群的污染暴露水平和未来个人及国家的医疗健康开支,也将为下一步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供更高的目标和新的动能。

 
标签: PM2.5 空气质量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