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新增5处国家公众开放环保设施单位|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技术  节能减排  环保督察  蓝天保卫战  土壤污染  中央环保督察 

海南省新增5处国家公众开放环保设施单位

   日期:2019-03-14     来源:海口日报    浏览:3    评论:0    

  3月13日,记者从海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日前,全国第二批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单位向公众开放名录公布,我省5家环保设施单位入选,至此我省纳入国家公众开放名录的设施单位已达9家。公众可通过电话、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免费预约参观。

  目前,我省向公众开放的环境设施单位,涉及环境监测、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等三类环保设施,分别为:三亚市河西空气自动监测站、三亚市红沙污水处理厂、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儋州市东坡学校空气自动监测站、儋州市污水处理一厂等5家;以及2018年度第一批开放单位,包括海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海口市政府第二办公区空气自动监测子站、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白沙门污水处理厂、海口市颜春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等4家单位。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推进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让市民群众实地了解环保工作,有效保障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实现“在开放中促进理解,在理解中促进共治,在共治基础上实现共享”,同时也增进了公众对环保工作的信任度、参与度,并以实际行动参与其中,成为解决环境问题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据统计,2018年度我省首批4家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单位已开放8批45场次,接待公众2000多人次,参观人士分别来自高校、媒体单位、民间环保团体、中小学、热心公众等社会各界。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