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环境商会建议实行环保行业结构性减税政策|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技术  环保督察  中央环保督察  土壤污染  节能减排  蓝天保卫战 

全联环境商会建议实行环保行业结构性减税政策

   日期:2019-03-03     来源:上证报    浏览:2    评论:0    

  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3月1日表示,全国工商联将向全国政协提交一份《关于进一步加快环境领域市场化改革的提案》。

  提案认为,目前环保产业税收优惠覆盖面窄、力度弱。2015年增值税新政实行后,环保行业缴纳增值税及附加累计约占污水、垃圾、危废处理费收入的4%~7%,造成利润率本就很低的环保企业盈利大幅下降。现行增值税政策实行税制处罚与环境超标处罚相关联,各地执法措施尺度不一,可能影响环保企业未来三年应得的退税收益。

  为了促进环保产业可持续发展,环境商会在提案中建议,实行环保行业结构性减税政策,选择特定税种削减税负水平。对于污水、垃圾、危废、医废、污泥处理等营业收入降低税率,比如参照生活服务业增值税6%税率执行。对于环保行业即征即退的增值税部分,不再征收所得税。在所得税“节能减排技术改造”优惠名录中增加脱硝、除尘项目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完善即征即退相关细则,确保即征即退政策落地。完善“不得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相关细则,合理界定环境违法责任。

  此外,环境商会还建议,实施绿色财税金融政策。引导政府新增财力加大环保投资预算,在每年新增财政收入按比例专项用于环境保护。扩大对绿色企业的担保、贴息支持。尽快出台利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支持绿色环保行业的具体措施。

  【推荐阅读】

  全联环境商会建议:完善绿色金融政策支持环保项目建设

  环境商会在提案中建议,完善绿色金融政策支持环保项目建设。保障已签约和开工的PPP 项目的正常运作,满足合理融资需求。落实多部委关于鼓励运用PPP模式盘活存量资产的相关政策,拓展与PPP项目周期性匹配的直接融资方式,加快PPP资产证券化和PPP项目专项债的实施。


 
标签: 环保行业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