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入鲁"再迎大动作 全面助力山东节能减排|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技术  环保督察  中央环保督察  土壤污染  节能减排  蓝天保卫战 

"外电入鲁"再迎大动作 全面助力山东节能减排

   日期:2019-02-26     来源:大众日报    浏览:90    评论:0    

  由国网山东电力建管的上海庙—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日前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标志着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五交四直”特高压工程全部建成投运。

  上海庙—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于2015年12月1日核准,2015年12月15日开工建设。工程起于内蒙古鄂尔多斯伊克昭换流站,止于山东省临沂市沂南换流站,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6省区,线路全长1230千米,额定输送容量1000万千瓦,是目前输送功率最大、首批采用分层接入并配置调相机的直流输电工程。该工程是国家“十三五”节能减排、西电东送、“四横四纵”大通道之一,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电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沂南换流站作为上海庙—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的受电端,额定功率双极1000万千瓦,额定电流6250安培,安装换流变压器24+4(备用)台,单台容量493.08兆伏安,网侧采用分层接入方案,分别接入1000千伏和500千伏系统,是国内第一个换流站、调相机站、变电站三站合一并同时开工的受端工程。

  并且,临沂调相机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首批调相机示范工程,创下了国网系统建设规模最大、施工难度最高、逻辑控制最复杂纪录。

  当前,特高压入鲁工程快速推进,仅落点沂南和青州的两条特高压直流线路,满负荷输送容量就高达2000万千瓦。上海庙—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建成投运后,将显著提高“外电入鲁”能力,全面优化电网结构和潮流分布,为全省迎峰度冬再添安全保障。同时,全面助力山东节能减排、防止大气污染、推动能源转型和绿色发展,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