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引导营运企业使用节能环保车|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减排  节能技术  环保督察  蓝天保卫战  土壤污染  中央环保督察 

孝感市引导营运企业使用节能环保车

   日期:2019-02-26     来源:孝感日报    浏览:77    评论:0    

  记者8月21日获悉,孝感市运管部门大力宣传绿色环保优惠政策,积极推广使用节能环保车型,鼓励运输企业通过营运车辆新增、报废更新等时机,主动购置电动汽车、天然气清洁能源车型、油气双燃料车型。目前,孝感市巡游出租汽车共有2313辆,其中孝感城区900辆,已全部实现油气双燃料。孝感市道路运输行业共有天然气清洁能源车220余辆,集中在危险货运领域,占比达70%以上。孝感市道路客货运输行业新能源电动汽车开始启用。

  倡导绿色物流发展战略,扶持引导货运企业转型升级。引导孝感市合力通晟公司采购新能源汽车。该公司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城市配送服务,将采用裸车租赁、无需养车的车辆运营模式,既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又使货运物流行业更清洁、环保。前期投入资金50余万元,购置新能源汽车3辆,并将根据市场运营情况,力争年底前将新能源车辆规模增加到30辆;引导孝客集团联合汉川盛达客运公司试点开行孝感至汉川班线新能源客车,已投入12辆,改写了孝感市道路客运行业新能源车为空白的历史。新能源客车相较于此前的普通柴油客车,具有零排放、热辐射低、噪音低等特点,将会让孝感市民得到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据介绍,孝感市运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客运企业进一步加大引入新能源汽车力度,提高新能源汽车在道路运输行业、出租汽车行业所占比重。研究制定出租汽车、农村客车油价补贴退坡资金管理办法,将退坡资金重点用于推广应用新能源出租汽车、新能源农村客车,有力促进节能环保工作在孝感市道路运输行业落地生根。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