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各地大力推进节能减排亮点频现|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技术  环保督察  中央环保督察  土壤污染  节能减排  蓝天保卫战 

云南各地大力推进节能减排亮点频现

   日期:2019-02-26     来源:新华网    浏览:83    评论:0    

  近年来,云南省坚持把节能减排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通过规划引导、制度保障、政策激励等多措并举,统筹处理好稳增长与节能减排的关系,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2015年,云南省继续筛选发布了年度重点推进的100项节能示范项目,积极推进电机能效提升计划、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程等重点工作。与此同时,云南各地也在节能减排上不断创新,亮点频现。

  临沧:大力推动绿色现代农业发展

  近年来,云南省临沧市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推动传统经济发展模式转向绿色经济发展模式。积极发展高原特色农产品绿色加工业和生物医药业,加快发展循环经济,促进工业发展绿色转型,坚决淘汰落后产能,限制高污染、高耗能产业发展。

  其中,沧源佤族自治县大力推动绿色现代农业发展。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围绕生态化、庄园化,做强咖啡、坚果、核桃、茶叶、甘蔗等传统优势产业,大力构建集生产、加工、销售、物流、文化体验、旅游观光、休闲养生、购物为一体的生态产业体系,拉长产业链,推进产业聚集。

  目前,沧源县已创建了一大批绿色有机农业基地和现代农业循环经济庄园,已累计建成高原特色生态农业产业基地1974.8万亩。

  大理:推进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力推进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千方百计扶持培育用牛粪转化为有机肥料的企业,州县财政每年拿出700万元支持企业进行科技攻关和农民有机肥使用补贴,使污染物变为低碳、环保、生态的有机肥,变废为宝。

  据了解,目前大理州已处理畜禽粪便50.04万吨,生产有机肥、生物菌肥、有机无机混合肥24.22万吨,实现产值 3.5亿元。企业达产后,年可处理畜禽粪便160万吨,生产各种有机肥50万吨,每年将减少9300吨有机污染物、1131吨总磷、513吨氨氮等污染排放,将为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农户增加收入2亿元,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双赢。

 
标签: 节能减排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