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五措并举助力企业节能减排|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技术  节能减排  环保督察  蓝天保卫战  土壤污染  中央环保督察 

浙江绍兴五措并举助力企业节能减排

   日期:2019-02-26     来源: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浏览:43    评论:0    

  浙江省绍兴市在用锅炉数量多、分布广、能耗高、污染权重大,历来是节能减排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市能源检测院以全面开展在用锅炉能效检测为抓手,精准助力企业节能减排,开创锅炉节能工作新局面。

  锅炉节能监管与帮扶相结合。积极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与节能监管的技术支撑作用,自2013年起即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启动在用锅炉定期能效测试,助力节能减排工作。2013-2015年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分别为343台次、586台次、623台次。截至2015年底,节能帮扶已基本覆盖1蒸吨以上的在用锅炉。

  推广实施锅炉节能标准化项目。以省级标准化项目《在用工业锅炉能效评价及节能管理联盟标准》为依托,在106家规模以上纺织、印染、化工等重点耗能企业试点推广,涉及在用锅炉近400台。2015年度试点地区燃煤锅炉与燃气锅炉平均热效率分别比2014年度上升1.59和2.01个百分点,年节约标煤3万余吨。

  强化锅炉燃料源头控制。以强化生物质检测为抓手,紧贴“五水共治、五气合治”工作,助力清洁能源替代工程。通过摆事实、讲政策、算经济账等措施,引导100余家单位主动使用生物质能源。通过加强人员培训,增添生物质及气流量检测设备等措施,加强技术储备,提升服务能力。

  推进锅炉节能技术应用。通过推广高效锅炉、淘汰落后锅炉、优化燃料结构、提升锅炉节能经济运行水平等措施,着力提高锅炉节能水平。2015年度推广高效锅炉400余台,淘汰拆除燃煤小锅炉300余台,完成“煤改气”锅炉400余台,完成“煤改生物质”锅炉400余台,指导帮扶企业节能改进300余家。

  全面提供“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加强燃料管理、运行控制、人员培训、余热回收利用等措施,为360余家单位开展节能培训,制定节能改造方案近60份。同时定期做好客户回访工作,跟踪用户整改落实情况,及时解决技术难题,2015年度累计回访客户157家,解决实际困难100余个。

 
标签: 节能减排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