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二批市级环保督察进驻四区|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技术  环保督察  中央环保督察  土壤污染  节能减排  蓝天保卫战 

北京市第二批市级环保督察进驻四区

   日期:2019-02-26     来源:北京晚报    浏览:55    评论:0    

  第二批市级环保督察组日前正式进驻朝阳、海淀、顺义、昌平等四个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保督察工作。前天和昨天,四区分别召开动员部署会。督察组进驻期间,接受群众来信来电举报。据了解,今年本市16个区将实现市级环保督察全覆盖。

  今年,本市参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模式,对全市16个区进行市级环境保护督察。首批市级督察组已于今年6月底进驻丰台、房山、大兴三个区。第二批市级环保督察组日前正式进驻朝阳、海淀、顺义、昌平等四个区。据了解,督察主要围绕国家和本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一是督落实,重点看是否按时完成;二是督责任,重点看是否严格履职;三是督效果,重点看环境质量是否改善;四是督问题,重点看突出环境问题是否及时处理;五是督整改,重点看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环境保护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察移交问题、市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和处理是否及时有效。

  在前天、昨天,四个区分别召开动员部署会。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在朝阳区动员会上表示,朝阳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认真接受督察,并精心做好组织保障、工作保障、服务保障。对督察发现的问题,勇于面对、主动认领,能够马上整改的,立行立改、毫不含糊、及时报告。不能马上整改的,迅速制定措施,限期解决。对督察后反馈的意见,统筹研究、逐项梳理,逐一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件件落实。对整改落实结果,建立核查工作机制,做到真改、深改、改到位,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在海淀区工作动员会上,海淀区委书记于军要求,海淀区委、区政府要全面开展环境隐患排查,深入查找贯彻执行环境保护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不坚决、不彻底等问题,少讲客观理由、多找主观原因,为督察组全面、真实地了解情况奠定基础。紧紧抓住这次环保督察重要契机,全面综合提升区域环境水平,为构建中关村科学城新城市形态奠定扎实基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顺义区委书记王刚在顺义区动员会上表示,顺义区将切实以务实高效的作风、严谨细致的举措,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工作,确保北京市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该区督察顺利开展,他要求各级部门实事求是接受督察,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和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在昌平区动员部署会上,昌平区委书记侯君舒表示,要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接受督察,积极配合工作,以环保督察为契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根据安排,督察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受理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方式进行督察。根据安排,督察组主要受理进驻所在区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区和市有关部门处理。

  举报电话及信箱

  北京市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朝阳区

  举报电话:84106590

  举报信箱:北京市100102-1信箱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8时至20时

  北京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海淀区

  举报电话:88550950

  举报信箱:北京市100089信箱007分箱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8时至20时

  北京市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顺义区

  举报电话:89485957

  举报信箱:北京顺义1316信箱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8时至20时

  北京市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昌平区

  举报电话:89700480

  举报信箱:北京市昌平区102200-03信箱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8时至20时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