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土壤修复景气度提升|资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节能减排  节能技术  环保督察  蓝天保卫战  土壤污染  中央环保督察 

环保:土壤修复景气度提升

   日期:2019-02-26     来源:金融投资报    浏览:6    评论:0    

  环保各领域重大政策相继出台,未来重在细节填充。2018年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未再将“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列入2019年重点工作,表述中新增农村污染治理和长江经济带环境修复等内容。2013年以来,环保各子行业重大政策相继出台,未来两年或将更加注重细节方面的填充。

  融资环境改善预期增强,当前仍需等待企业经营情况的实质性改善。2018年10月以后,政策对民企融资的支持力度显着提升,企业再融资压力有所缓解。制约货币政策宽松的因素较年中减少,2019年货币政策或较当前进一步宽松,预期仍将以结构性宽松的形式出现,并更加注重政策向企业的传导。但政策传导仍需时间,目前民企融资难融资贵的情况仍未得到充分缓解,以流域治理为主的企业资产负债率依然处于高位,业绩难超预期;监测、环卫、工业水处理等细分行业的公司避险价值仍较高。

  监测行业:受融资环境影响较小,经营稳定性、业绩稳定性均较高。尽管2018年部分环保公司出现了较高的债务风险,但监测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流动性依然较好。此外,监测行业由众多一两百亿的细分市场叠加而成,公司业务往往覆盖了多个不同的领域,业绩受到单一细分市场影响较小,经营具有小而稳的特征。在流动性较紧的背景下,经营和业绩的稳定性使其避险价值凸显。建议关注:华测检测,聚光科技。

  土壤修复:政策利好效果显现,龙头公司有望受益。2019年8月底,《土法》过会,此后高能环境和民基生态两家公司新增订单规模大幅上升,《土法》对修复市场的促进作用有所显现。土壤详查工作接近尾声,明确污染底数有助于未来环境修复市场的需求将更加有序的释放。土壤修复单体订单金额普遍不到1亿元,与水环境等大金额订单相比施工周期和回款周期都较短,安全性相对较高。目前环境修复市场格局尚未形成,环境修复龙头公司有望在行业快速发展期受益。建议关注:高能环境。

  投资建议:当前阶段监测行业资产稳定性和经营稳定性仍较强,避险价值凸显。土壤修复行业政策催化效应明显,《土法》过会已对市场需求的释放起到了可见的促进作用,2019年土壤修复市场或加速释放,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待融资环境进一步缓解后谨慎布局。

 
 
更多>同类新闻
0相关评论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