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锅炉之燃煤链条炉三大节能环保设置技巧|锅炉节能|节能技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供热锅炉之燃煤链条炉三大节能环保设置技巧

   日期:2019-03-18     来源:供热视界    浏览:34    

  现如今,客户购买热水锅炉不仅仅看中锅炉的质量,售后服务,同时也更看重锅炉是否环保。随着大气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国家也陆续出台相应的政策,鼓励选购既节能环保锅炉。

  如果客户购买了热水锅炉,又掌握了的3大节能环保技术操作起来是不是更得心应手呢?

  设置供热锅炉分层给煤装置

  设置分层给煤装置,可以做到在煤装置方面减少燃煤量,能够有效地节约其煤炭消耗量,使得供热锅炉达到环保节能的目标。现代工人锅炉中一般是多采用重力位移式分层给煤装置,提高进入煤斗的煤粒度的均匀性,再通过分层装置的筛选、分类,煤炭在进入炉膛时,严格按照其粒径进行合理进行煤层安排,能够有效提高燃烧率,保障良好的燃烧状况,降低炉灰含碳量,优化锅炉热效率。将该措施应用于实践,调查表明,锅炉燃烧效率会提高13%左右,锅炉含碳量就会随着大幅度下降15%左右,炉膛温度也会提高150℃左右,大量节约了采暖时所需的煤炭。

  严密监控供热锅炉运行状态

  严密监控供热锅炉的运行状态,根据状态情况及时调整状态,不仅是提高供热锅炉运行效率的有效途径之一,也能够促进供热锅炉的环保。严密监控供热锅炉的运行,首先需要对分散的锅炉房安装仪表,实施检查,集中锅炉房需要配备微机实行监控,根据情况针对性质不同的锅炉房实施不同的调整措施,保障监控锅炉的稳定高效运行。该措施对锅炉房管理人员有一定的要求,需要管理人员在监控供热锅炉运行时把握好锅炉的室外气温条件,准确计算供热指标,全面掌握供热锅炉的运行状态,再根据情况确定供热量、耗煤量、供回水温度的时间等要素,精确把握供热锅炉的温度时间。另外操作人员应根据供热指标规定采取额定供热,并按照实践需要适当调节。

  优化锅炉鼓风机引风机调节方式

  改变锅炉鼓、引风机调节方式,是实现供热锅炉节能环保的必要环节。一般锅炉鼓风机主要是采用变频调速的方式减少电量的消耗。在控制风量方面,传统的鼓风机、引风机传统的调节采用的是调节风门档板开度,对于节电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变频调速技术普及后,利用变频调速器改变电源的频率,积极调整鼓风机和引风机的转速,合理调节风量。中国供热信息网了解到锅炉在整个供暖时间内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出于满负荷运行状态,利用该项技术能够节约40%的电量。需要对供暖锅炉的节能予以高度的重视,减少能源的浪费,还能不断提高供热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推进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使节能服务能够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标签: 节能环保
 
更多>同类节能技术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节能技术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