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技术之原位生物通风|环境修复|环保技术|大众网
推广 热搜:

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技术之原位生物通风

   日期:2019-04-05     来源:土壤地下水修复    浏览:53    

  本文主要介绍了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技术之原位生物通风技术。

  生物通风法是一种强迫氧化的原位生物降解方法。即在受污染土壤中强制通入空气,将易挥发的有机物一起抽出,然后用排入气体处理装置进行后续处理或直接排入大气中。此法常用于地下水层上部透气性较好而被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土壤的修复,但也适用于结构疏松多孔的土壤,以利于微生物的生长繁殖。

  一般在用通气法处理土壤前,首先应在受污染的土壤上打两口以上的井,当通入空气时先加入一定量的氮气作为降解菌生长的氮源,以提高处理效果。与土壤蒸汽真空提取相反,它使用较低的气流速度,只提供足够的氧气维持微生物的活动。氧气通过直接空气注入供给土壤中的残留污染。除了降解吸附的污染物以外,在气流缓慢的通过生物活动土壤时,挥发性化合物被生物降解。

  该技术的特点是:

  (1)在表层几英尺以下存在水位,饱和土壤,或是低渗透性的土壤会影响生物通风效果。

  (2)较低的土壤含水量可能会限制生物降解,易于干化土壤影响生物通气的有效性。

  (3)此技术成功的应用于被石油烃、非氯化溶剂、某些杀虫剂防腐剂和其他一些有机化学品污染的土壤。

  (4)场地土壤结构对此技术影响较大。

  该技术的修复成本是55-300$/m3,修复周期是6-24个月,可以去除的污染物有非卤代的挥发性有机污染物、非卤代的半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燃料。污染物去除率>90%。

 
 
更多>同类环保技术

广告推广
推荐图文
推荐环保技术
点击排行
广告推广

广告投放:  展会合作:
京ICP备13047945号-1